Scorpio

伪装学渣阅读未来体28

时间线:朝俞刚认识,杨文远事件之前

人物:朝俞,二中全体,黑水街众人,顾雪岚,贺父,老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第26章

【晚自习, 万达果然神秘又隆重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, 想不想给平淡的周末生活增添一些色彩?宿舍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 你们难道都不好奇吗?人活着难道不是应该不断向未知事物发起挑战?你们来个人回应一下我好吧, 你们这样我觉得自己好凉。”】

“……万达你真的是坚持不懈”

“不过我很好奇朝哥到底参不参加啊!”

“ 如果朝哥加入的话……”

“肯定吓得比谁都惨啊哈哈哈”

【薛习生从头到尾连头都没抬,恍若未闻。

    他还在纠结那道超纲难题,全身心都只有学习两个字,周围一切事物仿佛都与他无关。

    另一个男生叫丁亮华,平时回答问题都跟蚊子叫似的,性格沉默,看起来胆子奇小。万达听别人传过这人有轻度社交障碍,但也不知道真假。】

吴正非常感动:“来,薛同学过来我给你讲一讲这套题……”

“话说这就是学霸呀,要是我,我早就加入万达他们了”

老唐却一直盯着丁亮华:“丁亮华,丁同学,你是真的有轻度社交障碍吗,来你过来,跟老师谈一谈……”

【只有许晴晴给了他一点面子:“达弟, 虽然姐很感兴趣……但姐感兴趣也没用,你们是男生宿舍。”

    万达:“男生宿舍怎么了,只要你愿意,你随时可以变成我晴哥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许晴晴扔过去一块橡皮, “你给我死开。”

    万达觉得理想和现实真的是有很大差距,他幻想中的捉鬼天团不应该是这样的。】

许晴晴非常感兴趣:“非常遗憾,达弟,姐虽然非常感兴趣,但你们真的是男生宿舍”

万达:“没事,只要你愿意,你可以变成我晴哥”

“万达你找死是不是?!”

【  这只橘猫很有个性,它也不吃白饭。吃了谁家饭,晚上就呆在那家抓老鼠,抓得干干净净,还喜欢把老鼠尸体都叼到门口,摆成一个连。

    周大雷:我妈可是下了血本了,专门给它煮了一条鱼,说它不在的这几个月总感觉家里不干净……隔壁王姨也煮了,两个人一个清蒸一个红烧,在比谁今晚能留得住胖胖。

    谢俞:你,反省,想想为什么自己过得还不如一只猫。】

周大雷:“妈!凭什么我现在过的还不如一只胖胖?!”

周妈理直气壮:“胖胖会捉老鼠,你会什么?”

周大雷:“……”

我竟然输在了胖胖会捉老鼠身上!!!

【最后万达走到最后一排来问两位大佬的时候,贺朝一拍桌子:“男人的冒险,不去不是男人。不用怕,有朝哥罩着。”

    万达:“朝哥,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亲哥,太帅了,简直是男人中的男人。”

    谢俞当场冷笑。】

谢俞当场冷笑:“男人中的男人?”

贺朝:“……小朋友你怎么这样呢?”

万达:“看着未来的我,我突然心里很悲催…”

【谢俞还在擦头发,发梢水滴不断往下淌:“你烦不烦。”

    贺朝说:“快过来,给你看个大宝贝。”

    这人真的烦得很。】

{咳咳咳我想多了,我去面壁}

{那什么上面的带我一个…}

{我也去,等会我…}

【 “马上就好了。”贺朝正在写东西,头也没回,手上动作大开大合,字本来就丑,这下更是看不出他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。

    谢俞走近了,看到桌上摆着一张长条形的纸,纸上画满了弯弯绕绕似是而非的东西,中间是一个阴阳符号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谢俞隐约猜到,擦头发的手停住: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 “民间驱鬼术,最强的一招,镇鬼符。”贺朝说。】

全场一片寂静。

僵持了三秒之后哄堂大笑:

“哈哈哈骚还是你骚哥骚啊”

“镇鬼符…朝哥你真的什么都能拿出来啊哈哈哈”

“每次朝哥都能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哈哈”

谢俞满眼复杂的看着贺朝,终于说了一句:“啊,那你真棒。”

贺朝:“………”

小朋友你确定你这不是嘲讽?

【万达是第三个到的,他换了件了卡通睡衣,黄色海绵宝宝图案,背了个包,手里还拽着个手电筒。

    “朝哥,我来了,哇俞哥到得挺早啊。”万达推开门走进来,“我带了个手电筒,你们有的话最好也带上,如果那玩意儿法力高深的话,可能会把整栋楼的灯都灭了。”】

沈捷:“万达你幼稚吗?还穿卡通睡衣”

万达反驳:“我这叫童心未泯,穿卡通睡衣怎么了?”

谢俞却向灵异小说里的经典剧情提出质疑:“你为什么觉得手电筒会不受影响?”

  万达:“……”

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【 很快万达就体会到跟这两个人玩游戏是一种多么糟糕的体验了。

    谢俞玩三排能玩出单排的感觉,放荡不羁爱自由,根本不顾及其他两位队友,而贺朝根本不顾及万达:“我这有好东西,老谢过来,人呢,过来拿。”

    “朝哥,我,我也是你的队友,”万达欲哭无泪,“奶一奶我呗,我好穷啊。”

    贺朝这才看看万达的方位,给这位队友一点关注,但是看完之后他说:“太远了,你自己努力吧。”

    万达:“……”】

周大雷仿佛找到了同伴般抓着万达:“可算见识到谢老板打游戏了吧,我跟你说他就是一孤狼,当时我就是脑子抽了才去找他玩游戏”

万达欲哭无泪:“是,见识到了…还有你朝哥,你居然也不帮我,未来的我怎么这么惨啊!”

贺朝:“没看到你的方位那么远吗?我怎么帮你?”

万达:……我太难了

【  谢俞排在贺朝后面,被他堵着路出不去,拍拍他的肩:“罩我啊……朝哥。你可是男人中的男人。”

    贺朝:“……”】

贺朝:“…小朋友我跟你讲你这么做会失去你帅气的同桌的”

谢俞:“那正好,换一个”

贺朝:“……”

下面这段只放给朝俞听:

【 很久之后谢俞再回忆起高中生涯,一定不会忘记这个晚上,一系列智障的情节展以及弱智的结局开倒是其次。

    一个明明怕到手都在抖的大傻逼,却把符纸塞进他手里。

    贺朝把那张画得贼几把丑的镇鬼符往谢俞手里塞,符纸已经发皱,还沾着他掌心的温度。贺朝正紧张地盯着楼梯方向看,一系列动作都是下意识,他抬手拍了拍谢俞的脑袋:“别怕,哥罩你。”

    谢俞低头看着那张纸,有点发怔。】

贺朝:“看见了吗小朋友,哥可是罩着你的哦”

说完却觉得旁边的谢俞有点发征:“老谢,怎么了?”

谢俞忽然回过神:“没事。”

只不过是好久没被人这样子对待过,有点发愣罢了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从9月22号到12月16号,三个月,28篇。
我可真厉害

评论(13)

热度(144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