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orpio

伪装学渣阅读未来体29

时间线:朝俞刚认识,杨文远事件之前

人物:朝俞,二中全体,黑水街众人,顾雪岚,贺父,老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第27章

【 几人轻手轻脚往楼下走。

    走到半途, 万达扶在栏杆上的手突然缩紧,惊了:“握草,真、真真的有……”

    “有什么?”

    “看到什么了?”

    “——有鬼啊。”

    谢俞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。

    分针停在12点方向, 正好是凌晨一点整。】

“……你不要告诉我,半夜一点的时候有鬼啊”

“看万达的表情,是不是真的有啊……”

【二楼走廊尽头,声控灯没有亮,一团隐约像是人形却看不清四肢的东西,缓缓向他们这边挪动。

    ‘它’的脚步声很轻,就像慢镜头回放似的。

    只有从尽头那扇窗户透进来的月色和路灯灯光, 忽明忽暗地给点缀着这番诡异的景象。】

屏幕好死不死的给了特写,还配了个十分诡异的音乐,瞬间,空间里充满了尖叫声—

“啊啊啊啊啊啊鬼啊!”

“老师不是说过学校宿舍没有鬼的吗啊?!”

一些老师也开始有点怀疑传说的真假了,搞成这个样子是干什么?!

【谢俞捏着镇魂符, 突然想安慰安慰身边这个大傻逼,正要说“你他妈不会真的以为在人身上披个床单到处晃悠就是灵异事件”。】

简直就是惊吓里面再给你点糖,一些女生又开始议论起来了

“看到俞哥那个突然想安慰了吗?”

“看到了,看到了,这个安慰了我受伤的小心灵”

【万达压着嗓子说:“其实我没有想到我们真的能遇到它……”

    谢俞靠在墙上, 随口道:“……还能怎么办, 要不然, 上去打个招呼?”

    万达沉默。

    “其实我觉得男人的冒险,要硬气一点,”万达说到一半,来了个大转弯, “要不然我们直接回去……”回去睡觉吧。】

“俞哥你很皮啊,竟然想去给鬼打个招呼”

谢俞随口回道:“那还能怎么办,直接给吓哭吗?”

“直接给吓哭”的贺朝:“……”

小朋友你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这在影射我。

“哈哈哈万达你还敢再怂些吗?”

万达反驳:“笑什么?你自己突然看到一只鬼试试!”

【话还没说完, 就见全程不声不响的丁亮华直接从他们身侧冲了出去!

    丁亮华百米冲刺的成绩一定很傲人, 下回运动会一定要举荐他参赛,跑得像阵小旋风,经过转角的时候还不忘抄起立在角落的灭火器,对着那坨东西“哐”地就是一下。

    万达:“……”

    贺朝:“……”

    谢俞:“……”】

“……牛逼”

“真是太厉害了……”

正在和丁亮华同学谈话的老唐表示:怎么我们班这么卧虎藏龙吗?

【贺朝听到声音抬起头,他将桌上的塑料袋拿在手里,走过去的时候顺手往垃圾桶里扔:“马上考试了,你瞎晃悠什么呢。”

    沈捷:“你们宿舍楼……”

    “我用五个字简单给你概括一下,男人的冒险。”贺朝说。

    沈捷满脸困惑。】

“到底怎么了呀?”

“最后那东西到底怎么样了?”

不光屏幕里的沈捷,空间里的众人也是满脸困惑。

【万达犹犹豫豫踱步过来:“学委今天不来考试了?”

    贺朝:“他都那样了……还考试?”

    “听说他妈带着他回家睡觉去了,缺乏睡眠,每天就睡那么两三个小时,精神不出问题才怪。”】

正在听吴正讲题的薛习生抬起头:“嗯,怎么还有我的戏份?”

罗文强:“什么缺乏睡眠?精神出问题?学委又跟闹鬼有什么关系?”

【那天晚上丁亮华勇猛无比地冲出去,灭火器喷出来一地干粉,走廊里全是粉尘,掀开“鬼”身上的床单,薛习生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。

    “谁能想得到是梦游,”万达说,“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梦游范围那么广的,这要是宿舍楼不锁门,他是不是还能闭着眼睛转悠到校外去?”】

薛习生“啪嗒”一声,手中的笔掉了:“什么?我就是宿舍里楼的那只鬼?!”

“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…”

“学委没事儿啊,以后学习不要这么刻苦了,每天睡觉要睡够八个小时的”

“是呀是呀,不要有心理压力”

【以前考试谢俞都会严格掌控好平均分,虽然控分控得都是低分,但也不会低得过于离谱,避免给人一种这个人是个傻子的印象。

    基本上把控在“这孩子脑子还是挺聪明的,就是不肯好好学”这个范围内。

    就连顾女士也一直都认为自家孩子还有救。

    虽然孩子翘课打架考倒数,但这都是因为孩子没有听课,只要肯学,成绩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】

“都是大佬,平均分也能控制”

“人比人气死人”

一直认为自家孩子还有救的顾女士:“……”

孩子演技太好怎么办?在线等,急

【唐森正好监考差生班,他对着电脑上的时间调整自己腕上的手表,其他老师看着都替他担心:“老唐,你们班这次,班级平均分怕是不太好看。”尤其唐老师刚调过来,不拿出点成绩……

    “啊?”唐森还在专心调时间,“没事,我不担心这个,分数也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。”】

“唐老师怎么这么好”

“分数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,唐老师我好喜欢你这句话啊”

“喂,也要喜欢喜欢说这句话的人嘛,唐老师多好啊”

【 能找谁传答案,大家都半斤八两。

    但是“半斤”和“八两”之间还是有些区别的。

    座位第一排第一个——也就是差生考场里期末成绩最高的那位,被其他人投以暗示的眼神。

    “听说你数学能考六十分,一百五十分能考六十分,哇。”

    “什么,六十分?你这么厉害的吗?”

    那位兄弟是估计差生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有点不好意思:“那个……也没有啦。”】

某优等生:“你们差生都是这么交流的吗?”

某差生:“150分能考60分,我的天呐,这位兄弟这么强的吗?”

   谢俞心里复杂又曲折,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吐槽,就听坐在他身后的贺朝也加入了尬吹大军:“六十分,兄弟,很强啊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朝哥你怎么能在这里尬吹60分很强呢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换了个昵称,不要不认得我了,换一个两字的,比原先四字的要简约点。

话说咱们家小可爱最近有点高冷啊,评论都没多少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3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